苏部加

我可以没有头像,但我的文不能

【罗浮生X原创女主】(许你浮生若梦同人)02 匪夷所思



等一众手下赶到的时候,胡齐正出神地看着打在墙上的弹痕,一脸形容不出的表情,混合着惊讶、惊恐、难以置信。

“老大,罗浮生呢?死了吗?”“你他妈问我,我还他妈的想问你呢!”胡齐气急败坏、咬牙切齿。

手下们面面相觑,死了就是死了,没死就是没死,可老大这是什么意思?不过大伙看着胡齐不算好的脸色,也不敢再多问。


罗浮生闭着眼,觉得自己这次算是交代在这了,不幸中的万幸是重要东西不在他身上。

他静静等着子弹贯穿自己的身体,自嘲地想着自己这应该也算是组织曾经提到过的“必要的牺牲”了吧。

好在,他一直都是一个人,了无牵挂。大概也就是义父、洪澜、林大哥、许星程还有小弟罗诚会为自己难过一会儿,不过应该也不会很久。

可罗浮生等了半天,迟迟没有被击中的痛感传来,他有些疑惑,睁开眼,看了看四周,愣住了——

这是......哪儿?怎么自己闭眼再睁眼的功夫,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本来应该近在咫尺的胡齐也不在。可如果说全然陌生倒也不是,不远处的那个码头还在,只不过样子变了。

他习惯性警觉地看着周围,浑身呈现戒备的状态,可看了半天,发现周围已经没有追杀他的人。

呼——

罗浮生刚舒了一口气,就听到有声音从远处传来。 


“哎,找失踪小孩这种苦差事真是......”

“是啊,也没什么线索,只能先在目击者说看见过小孩儿的地方看看了。”

“可咱们都找了两天了,谁知道那个目击者说的话可信度有多高啊......”

“你没看见吗?那对老来得子的夫妻天天来市局闹呢,不得不查啊” 


罗浮生今晚已经经历了两次惊心动魄的追捕行动,实在有些疲惫,没有精力再应付另外一次了,他想先藏起来避开,可这个地方光秃秃的,连棵树都没有,更别说藏了。

就在这犹豫的当口,刚刚那两个人已经走近。

这两人手里拿着的......如果自己没看错,应该就是警棍,可......

还没等他琢磨完,一愣神儿的功夫,罗浮生就被这两人用手铐铐住了。

还有手铐?真是警察?罗浮生内心的疑问再次被放大,自己好兄弟许星程家就是警局的,可他从没看见警局的人穿过这种制服。而且这警局的标志?怎么这么奇怪,不会是冒充的吧......?可这年头,谁不要命敢冒充警察? 

罗浮生糊里糊涂被这两人押上了警车,完全没搞清楚什么状况,就被送进铁栅栏里了。罗浮生坐在里面,抖抖手上的手铐,撇嘴苦笑,想自己在东江打了那么多次架,杀了那么多人,都没有被关进来过,这次自己什么都没干,就莫名其妙被关进来了。

“你们凭什么抓我?”

“因为你是一起案子的嫌疑人。”

罗浮生心想,难道他们是想利用自己刚刚杀了一个人这件事?不应该啊,自己“玉阎罗”的名号也是响当当的,洪家二当家也不是白叫的,敢光明正大抓他的人应该没几个,难道是日本人想利用这件事除掉自己?不会吧......日本人的手都伸到许家了?

但那两个抓他的小警察不过是为了完成上面交代的任务,这个人如此可疑,不抓白不住抓,万一就瞎猫碰见死耗子呢,毕竟每天凌晨去荒郊野岭巡视可不是什么好事儿。  


出租车到达东城市局门口的时候,李为欢已经对这次的案子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四天前,有一对夫妇报案,说他们的孩子失踪了,据他们说应该是在夜里失踪的,因为夫妇二人和孩子不在同一个房间,所以直到第二天早晨叫孩子起床上学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警方第一时间就去小区调取监控录像,可是到了小区之后他们才发现,这对夫妇的生活条件非常一般,所在小区的物业保安基本就是个幌子,监控坏了很久都没修,无奈之下警方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拿着孩子的照片在周围进行走访,邻居们几乎都表示没看见有什么可疑的人带走孩子,也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事儿。

没办法,警方就把这孩子失踪的信息在网上公布了出来,之后有人说大概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在东城的码头见过那个孩子,跟提供信息的人核实之后,发现信息可靠,就派了人去那里找线索,但是一无所获。

本来这事儿基本上也就搁置了,毕竟警局警局本来就事多人少,孩子失踪这种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又没有新的线索出现。可这夫妇一发现孩子失踪,连工作也放下了,天天在警局里守着,刑侦大队的队长付闻司实在是招架不住,就派两个小警员深夜去孩子失踪前最后被发现的地方巡视,今天凌晨终于有所突破——他们发现了一个着装怪异且带着一把老旧手枪的男子。 

到警局门口迎接陈教授和李为欢的就是这位付队长,李为欢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其实很诧异这样的人竟然是警察,带着一副金属框眼睛,斯斯文文的,就像是自己实验室的同学。毕竟在她的固有印象里,警察整天风吹日晒,和穷凶极恶的歹徒斗智斗勇,肯定是凶神恶煞的样子。

不过接触次数多了,李为欢就明白为什么他看上去斯文又年轻,却是刑侦队队长了,他太冷静太平静了,冷静到让人看不出破绽,好像他没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似的,甚至有种他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错觉。

李为欢自诩为陈教授的得意门生,在看人方面颇有造诣,可她,完全看不透付闻司,这么多次,她没见过他笑,也没见过他对哪个下属生气过,即使是迫在眉睫的重案要案,都不见他眉头皱一下,更别说显现出什么焦虑不安了。

“付队,又见面了。”

“陈教授,李为欢,麻烦了。”

李为欢跟在两人身后,听着付闻司给自己导师汇报新的案情进展。

“现在嫌犯在审讯室,我们在二位来之前已经问询了一段时间了,但是嫌犯一直胡言乱语,我们也请了精神鉴定科的同事过来帮忙,可是他们的检查结果显示嫌犯精神正常,目前我们确实有些束手无策,所以请二位过来。”付闻司口中说着“束手无策”,但语气上却是一贯的平静无波。

“你们怎么就确定是他呢?”李为欢不解。

“不确定,但是在发现他的时候,有明显搏斗痕迹,还带着枪,即使不是跟这次绑架案有关,应该也和别的案子有关。”

李为欢点点头,虽然觉得这话有一定道理,但还是感到诧异,在她印象里,付队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这么草率就把人抓过来审讯还是头一次。  


不过当李为欢和自己导师到达审讯室的时候,她就明白为什么了。

面前的男人低垂着头,略有些长度的头发遮住了瘦削的脸颊,一身黑衣,但不是常见的衣服款式,更像是......什么年代的做旧款,衣服上各处沾满了灰尘还有血迹,明显是参与过什么恶劣事件之后的样子。 

罗浮生听到脚步声,抬起头,发现眼前的人终于不再是穿着统一制服的人了,但不知道对方有什么目的,又要问他什么问题。那些人起初问他从哪里来、叫什么名字之类的,他都如实回答了,小爷就是东江响当当的洪帮二当家罗浮生,可他们一副“见了鬼”的表情,自己实在难以理解。

然后他们又重复问了好几次,自己脾气可不算好,后头就懒得搭理了,他对现在的状况还一头雾水呢!

对他来说,这一天真是不同寻常,匪夷所思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折腾到现在,他连思考的力气都快没有了。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