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部加

我可以没有头像,但我的文不能

【井然X原创女主】(我的真朋友同人)番外8 曾经许下的心愿

今天井然在讨论设计方案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

在开会中场休息的茶水间里。

员工A:“我第一次见咱们老板这个样子诶。”

员工B:“我也是我也是,到底发生了什么?”

员工C摇头:“不知道,但是我猜八成是和卫律师有关。”

员工A是新来的,还没听说过卫律师。于是员工C给新同事科普了一番自家老板的恋爱史。

员工A不禁感叹:“这是什么神仙爱情啊!” 


员工们猜的没错,拥有“神仙爱情”的井然老板的确是因为卫姝才变得心不在焉,今天讨论会的前5分钟他收到了来自母亲的一条语音消息:姝姝怀孕了。

在此之后井然就陷入了一种不真实的恍惚状态,等到开会休息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要给卫姝打个电话,但是电话没打通。井然想了两秒钟,当即决定取消接下来的会议,订最近的机票回国。 


其实卫姝当时是在睡觉,把手机调了静音,她自从怀孕之后就嗜睡。

其实一个月前她就知道自己怀孕了,只不过没告诉除自己之外的任何人,她还没有想好,毕竟是第一次,多多少少对生宝宝这件事有点恐惧。

她倒不是怕小朋友吵闹或者带小孩麻烦之类的,以她和井然现在的经济实力完全可以给宝宝提供优渥的生活;她也不担心之后她会有一段时间全职在家带宝宝,一是因为自己的专业实力摆在那里,有的是案子上赶着找她,二是在她的观念里宝宝就应该得到全心全意的爱,才有可能成长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宝宝。

宝宝出生之后的事情她都不担心,她是怕出生之前——现在网络发达再加上人们的观念变了,不再对生孩子这件事讳莫如深,越来越多的女性站出来发声,讲述生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还有在生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可怕的意外。所以卫姝不确定自己要不要搏命去赌,就暂时谁也没告诉。

但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正巧自家婆婆在,好巧不巧还赶上了自己孕吐,老早就想抱孙子的白阿姨当即就给井然发了信息。  


井然第二天风尘仆仆赶回家,一进门就看见愁眉苦脸坐在餐桌前的卫姝,还有她面前的各种各样的补品,以及还在厨房张罗的母亲。

井然把行李放下,拉开餐桌的椅子,坐在卫姝旁边,握着她的手柔声询问:“什么时候知道的?”

卫姝看着井然期待又喜悦的神情,不自觉就感觉这段时间焦虑的情绪得到了缓解,但还是叹了口气:“一个月前吧。”

两人的默契已不需言语,井然立刻就察觉到卫姝有所担忧,于是扬声:“妈,我们俩有段时间没见了,先回房说会儿话。”得到母亲回应之后,井然就拉着卫姝的手进卧室了。 

坐在床上,井然搂着卫姝,卫姝把头靠在井然的肩膀上,微眯着眼。

井然:“在担心什么,说说看。”

卫姝看着井然,有些委屈地撇了撇嘴,把自己的担心毫无保留告诉了自家老公。井然心下了然,同时又有些新奇,果然像自己在飞机上查到的,孕妇的情绪起伏大、敏感,要不自己怕是没机会见到雷厉风行的卫律师有这样近乎撒娇的一面。

井然凑上卫姝嘟起的嘴唇,亲了亲,放缓了声音:“意大利那边我都安排好了,这段时间我陪着你,咱们一起等待宝宝的出生,遇到什么事情都交给我,好吗?”

卫姝点点头,被井然期盼的情绪所感染,自己也安心不少。

井然想起曾经在罗马的许愿池许下的心愿,如今终于可以实现了。他把卫姝垂下的发丝拢到耳后,贴近卫姝的耳朵轻声说:“谢谢你。”

评论(3)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