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部加

我可以没有头像,但我的文不能

【罗浮生X原创女主】(许你浮生若梦同人)04 刺激的重逢



第二天,罗诚把罗浮生引到那个算命的摊位前:“老大,当时就是这儿。”

罗浮生把墨镜往下拉,挑眉,没想到摊位前等着算命的人还挺多的,想了想自己这事儿可不能让太多的人知道,于是扬声道:“欸!今天这算命摊,小爷我包了,你们改天再来吧。”

之前排队的人都忙着记挂着自己的事儿,没注意到洪家少当家,这下罗浮生出声,大家面面相觑,开始窃窃私语。

罗浮生不用听都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无非就是什么欺凌弱小一类的呗,无所谓,这话他听惯了,一开始逞凶斗狠是为了让自己活下去,而如今,为了组织,自己就是演也必须演出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恶霸样。

罗浮生冷哼一声,用目光扫视了一圈窃窃私语的人,顿时就没人敢吱声了,默默四下散去。

罗浮生让罗诚号令一帮兄弟,把这个当街算命的摊,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起来,然后他才抬腿跨坐在摊位前,气势很足,动作幅度很大,声音却很轻:“之前是你给了洪澜一块护身符?”

算命先生老神在在,仿佛这样的阵仗并没有什么威慑力:“您说的是?”

罗浮生左右看了看,找准了一个隐蔽的角度,从兜里掏出了护身符。

算命先生凑近看了看,说:“这应该是我爹的东西。”

“啊?”

算命先生嘿嘿一笑:“之前算命这活儿不归我管,”显得有几分不好意思,悄悄凑近罗浮生耳边“我,我今天也是第一天上班,没办法,我爹和我娘出去游山玩水了,我要是不接手这个摊子,就没饭吃了。”

罗浮生翻了个白眼,真是白费半天功夫浪费感情,起身就要走,算命先生却拦住他:“不过,少当家是因为它有了什么特殊际遇吗?”

罗浮生一顿,觉得没准这个小半仙也能解答自己的疑惑呢,就说:“我好像被这块玉带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

小半仙挠挠头:“陌生的世界?啊,我好想听我爹说过那么一两句,怎么样?那个世界好玩儿吗?”

罗浮生“嘶”了一声,心想,还没解答我的问题呢,这小半仙倒问起我来了,不过还是照实说了:“不知道,”回忆起自己被轮番审讯的画面,又补充“但我敢保证,绝对算不上好玩。”

小半仙耸了耸肩,最后只说:“那,那只能等我爹回来了。”

罗浮生给小半仙扔下三块大洋和一张写着美高美地址的字条:“你爹回来后,劳烦你带他去美高美。”

小半仙咧嘴一笑,算是应下了,把钱和字条都拢进衣兜,看着罗浮生离开的背景,若有所思——这人的命相啊,怪不得能让爹给块护身符呢。

小半仙一边摇头叹气,一边美滋滋收了摊往家走。 


罗浮生还以为找到算命的就可以解答自己的疑惑呢,结果真主没在,自己能做的只能是等。

他前脚刚踏进美高美,后脚洪澜的小丫鬟小青就气喘吁吁跑过来大喊:“少当家,不好啦,大小姐不见了!”

罗浮生的表情瞬间切换成严肃,呵斥:“什么叫不见了。”

小青拿出纸条:“少当家,您看。”

罗浮生看完纸条就忍不住踹翻了脚边的凳子,骂了一句:“真他妈的,洪爷才刚去北平,兴隆馆就敢把洪澜掠走,真是胆儿肥了。”

罗诚一脸为难:“老大,最近有风声,兴隆馆和日本人牵上线了,估计是因为有日本人撑腰才敢的......”

小青急得快哭了:“而且,大小姐的房间也被翻乱了。”

罗浮生更加咬牙切齿,暗自后悔自己把东西放在洪澜那给她招来了无妄之灾,加快了出门的脚步。   



李为欢和付闻司在监听室里,在监视器里看着另一名警员刘青云审问李梅。之前核查过这对夫妇的资料之后,大家一致决定从李梅入手,也特地挑选了一个看上去比较面善的女警员。

刘青云看着面前哆哆嗦嗦的妇女,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显得轻柔:“你们之前报案说是9月2号孩子失踪的对吗?”

李梅动了动嘴唇,小声说:“是。”

然后她像是终于鼓足了勇气,问:“为什么,你们要,要抓我来这问话。”“因为——你丈夫10年前就死了对吗?”

李梅听到这个问题后,突然僵住,满脸惊恐,然后她垂下肩膀:“你知道一个女人独自带孩子有多难吗?在我最走投无路的时候,他出现了。他是个好人,他说他失忆了,走丢了,我们那里消息闭塞,也没人查,我就让他顶替了我丈夫的身份。”

刘青云知道李梅还没有说完,她很有耐性地等着,把一次性水杯推到李梅身前。

“他对我好,对嘟嘟也好。哦,嘟嘟是我女儿的小名。还有,其实我那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嘟嘟不见了,但我们以为嘟嘟只是晚回来了,而且,因为他身份不明,担心找警察生出更多麻烦,所以才等到9月2号下午,我们实在没办法了,才报的警。”

“什么?”刘青云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李梅被吓得瑟缩了一下。刘青云没控制住音量:“你还想不想找到你女儿了,竟然敢谎报时间!这会对我们的寻找造成了多大的困难,你知道吗?”

李梅声音颤抖:“对,对不起,警察同志。”她终于不堪重负哭喊了出来,“我也没办法啊,我家那口子说这没多大影响的啊。”

刘青云继续追问:“所以你女儿不见的确切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

李梅回想了一下:“9月1号早晨我出门上班之前,我见过嘟嘟最后一面,那天我丈夫休息,晚上我回家的时候,他说听见嘟嘟放学回来后又出去了,所以一开始我们就没在意。” 

监听室的付闻司脸色阴沉得可怕,李梅的短短几句话,就把他们之前的线索搜寻全部判了死刑,这种事也能开玩笑,这母亲当得也真是心大!

“陶文宇,去嘟嘟的学校看看,9月1日当天她有没有去上学。”

“是,付队!”

李为欢明白,付闻司是怕嘟嘟其实在9月1号就失踪不见了,而从李梅的供述来看,赵光国有很大可能就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还在事后成天在警局盯梢,自导自演了一出好戏。

可是......李为欢回放刚刚的审讯录像,指给付闻司看:“付队,这里有一处疑点,在李梅说到‘9月1号早晨出门之前,我见过嘟嘟最后一面’这句话的时候,她有一个典型的回避动作,应该是在隐瞒什么,或者说,她在帮赵光国隐瞒什么吗?”

付闻司用手摩挲下巴:“这里我也觉得奇怪,这个女人,看上去人畜无害,甚至很容易被人忽略,一般来说,都不会觉得这样的人会说谎,可现在看来,她才是说谎的高手。”

市局的办事效率一向很高,没一会儿,陶文宇就从学校打电话回来:“付队,我这边已经跟班主任和其他同学核实过了,9月1号那天,嘟嘟来上课了,并且没有什么跟平时不一样的。而且还有同学作证说,下午放学,和嘟嘟一起走回家的,由此来看,李梅并没有说谎。”

付闻司推翻了之前的猜想,又陷入了新的疑惑:如果李梅没有说谎,那她在隐瞒什么?不过也不能完全排除赵光国的作案时间,万一是嘟嘟放学回来之后他再动手的呢? 

李为欢出了市局之后,决定亲自去一趟赵晓的学校,赵晓是嘟嘟的大名。到了星光小学之后,李为欢一点都不惊讶于这个小学破破烂烂的样子,李为欢并没有接受门口看门老大爷的过多询问,就轻松进入学校了,她心想,在这里拐走一个小孩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再往操场走,她发现这所学校现在竟然还在施工,工人有那么两三个,进出学校也是来去自如,这样看来,其实也并不能排除赵晓被什么其他人带走的可能性。

李为欢之后又进入教学楼,看着走廊里的一些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照片,然后在教室门口等那个跟赵晓一起回家的女孩子。

正好女孩儿要自己走回家,李为欢就干脆跟她同行了。

“你们俩每天都一起回家吗?”

“对呀。”

“你见过赵晓的爸爸妈妈吗?”

女孩儿点头:“赵晓的妈妈有时候会来接她,但是她不喜欢赵晓和我玩儿,所以每次她一来我都躲得远远的。”

“她不喜欢赵晓和你玩儿?”

“嗯,有一次我去赵晓家找她,她妈妈开的门,特别凶,直接把我轰走了。”

这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划过李为欢的脑海,她知道李梅是在隐瞒什么了——刚刚在走廊上看照片的时候,好像每张赵晓身上都有伤,而那天这个女孩儿去找赵晓的时候,没准正好是李梅打骂赵晓的时候,所以看到有别人来找赵晓才会那么凶。换句话说,李梅在虐童,并且一直以来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虐童,直到这次赵晓失踪,她才怀疑是不是因为自己平时对女儿的打骂过多才让女儿出走,很有可能,那天她上班前都在打骂赵晓!所以她才有下意识的隐瞒动作。 

李为欢把女孩儿送回家之后,才发现自己一边走一边说话和思考,完全没记路。


她李为欢什么都好,就是路痴,她叹了口气,认命地拿出手机,想打开导航。

就在这个档口,李为欢感觉到一阵强劲的风吹来,她疑惑地抬起头,就看见一个男人骑着摩托车直直向她开过来,后面还跟着一个拿着斧头的人。

李为欢不可置信地眨眨眼,自己今天难道是要命丧摩托车底了?还有,最近国家不是刚刚加大扫黑除恶的力度吗?还有人敢这么光天化日之下拿着斧头明目张胆追着人砍?!

不过好在骑摩托车的人注意到了她,紧急转向摔在了一边。当拿斧头的人向那个人砍去的时候,男人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一般,精准击毙了袭击的人,整个过程可谓险象环生,李为欢差点以为自己在看动作电影。

当摔倒在地的男人,满脸是血爬起来的时候,李为欢的嘴巴已经张成了“O”型:“罗,罗浮生?!”在监狱里消失的罗浮生又出现了!

罗浮生刚刚摆脱危险,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才辨认出眼前这个姑娘曾经审讯过自己,那就是说,自己又在生死攸关的时候来到了这个“另外的世界”。

罗浮生随即扶额,自己这个样子,怕是又要被抓紧监牢啊。然而,他还没想好解释的措辞,就看到刚刚被他射杀的人——变!成!了!粉!末!

随风飘走了!

罗浮生忍不住脱口而出:“你们这个世界,经常发生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情吗?”

评论(4)

热度(28)